前苹果设计师说触摸控制在汽车中已经走得太远了

导读 前 Apple 设计老板 Jony Ive 的职业生涯建立在几乎没有任何按钮的极简主义设备上——但即使是他也认为目前对新车物理控制的关注已经过

前 Apple 设计老板 Jony Ive 的职业生涯建立在几乎没有任何按钮的极简主义设备上——但即使是他也认为目前对新车物理控制的关注已经过火了。

Ive 先生在洛杉矶的 Code 会议上发表讲话并由The Verge 报道, 他说现代汽车中的信息娱乐设置是技术“被多点触控之类的东西不恰当地驱动”的一个例子。

“潜在的钟摆可能会稍微摆动一下,以使界面和产品更具触觉和物理吸引力,”艾夫先生说。

汽车行业已经开始用触摸屏和触觉滑块取代新车车厢中的物理控制,它们的制造成本比按钮便宜,而且更容易在多个品牌或车型系列中复制。

然而,在它们干净、现代的外观和令人惊叹的陈列室因素之下,屏幕实际上可能会让新车变得更加危险。

ViBilagare最近比较了 2005 年沃尔沃 V70 与屏幕重的现代汽车执行基本信息娱乐功能所需的时间,发现这款 17 岁的家庭旅行车的性能优于其更现代的竞争对手。

在沃尔沃中,驾驶员用了 10 秒的时间完成了以下任务:

启动加热座椅,将温度升高两度,启动除雾器

打开收音机并将其调到设定的电台

重置行车电脑

调暗仪器照明并关闭中央显示屏

在 2005 V70 中,需要 10 秒。现代汽车的时间从 13.5 秒 (Dacia Sandero) 到 44.9 秒 (MG Marvel R),后者相当于以 110 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 1.37 公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