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监控系统的出货量将在2022年至2027年间增长487.5%

导读 根据全球技术情报公司ABI Research的数据,采用摄像头驾驶员监控系统(DMS)的汽车出货量将从2022年的800万辆跃升至2027年的4700万辆,占全

根据全球技术情报公司ABI Research的数据,采用摄像头驾驶员监控系统(DMS)的汽车出货量将从2022年的800万辆跃升至2027年的4700万辆,占全球新车销量的50%以上。这些系统提供可靠的实时驾驶员分心监控,作为预防事故的手段。虽然主要由法规驱动,但它们还启用了一系列与信息娱乐相关的功能,这些功能将为汽车制造商提供收回投资的机会。

标准规定的ADAS功能给车辆带来了额外的成本,OEM无法快速或轻松地恢复。“因此,设想使用可用传感器技术的其他用例变得势在必行。意识到货币化机会可以通过相同的DMS硬件和少量的增量软件投资来实现,大多数汽车制造商的DMS RFQ现在要求驾驶员注意力监控之外的两到三个功能,“ABI Research的智能移动和汽车行业分析师Maite Bezerra解释说。

DMS 安全相关检测功能包括嗜睡、分心、使用安全带、吸烟和电话使用。但是,DMS也可以支持多种便利功能。例如,驾驶员的头部位置和视线方向输入可以使增强现实(AR)平视显示器和3D仪表板提供有关兴趣点的信息(例如,梅赛德斯的MBUX旅行知识),或者突出显示或淡化驾驶舱中的信息,从而降低电动汽车的能耗。个人助理可以使用高级认知负荷检测功能来测量驾驶员的压力水平,情绪甚至健康状况,并提出相应的建议或采取相应的行动。例子包括Cerence Co-Pilot,NVIDIA Concierge和NIO的NOMI。“人们也有兴趣利用驾驶员的医疗状况,如心脏和呼吸率,来确定事故后的压力水平和医疗状况,”Bezerra指出。

将DMS范围扩展到同一摄像头内的乘员监控系统(OMS)是另一个明显的趋势,因为基于摄像头的OMS支持广泛的可货币化用例。根据Bezerra的说法,“OMS的主要用例是检测留下的儿童或宠物,但输入可用于增强乘客的安全性和便利性。例如,摄像头可以检测安全带的不正确使用,乘员在车内的位置可以用来更有效地调节安全气囊的展开。在便利性方面,该摄像头可用于自拍、视频会议、远程车辆驾驶以及多用户车内和媒体内容定制。ABI Research预测,到2028年,将有近1000万辆汽车配备单摄像头DMS和OMS,这些汽车由Seeing Machines,Cipia,Tobii和Jungo等公司提供。

“展望未来,DMS和OMS将成为实现下一代汽车HMI和UX的关键传感器,机器学习(ML),人工智能(AI),多模态输入和输出通道以及与车辆传感器,域,位置数据和其他物联网设备的前所未有的集成将结合起来,以提供直观,人性化和无缝的车内用户体验,”Bezerra总结道。

这些发现来自ABI Research的下一代汽车HMI应用分析报告。本报告是该公司智能移动和汽车研究服务的一部分,其中包括研究,数据和ABI Insights。基于广泛的初步访谈,应用分析报告对特定技术的关键市场趋势和因素进行了深入分析。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