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田海瑞德2022驾驶一天后的观察

导读 在低速行驶时,在城市内部,海里德驾驶起来非常令人振奋。电动扭矩确实有助于缩小与前车的间隙,并使Hyryder在交通中行驶时绝对轻而易举。

在低速行驶时,在城市内部,海里德驾驶起来非常令人振奋。电动扭矩确实有助于缩小与前车的间隙,并使Hyryder在交通中行驶时绝对轻而易举。

丰田的重点是混合动力车。因此,它只有那个引擎选项供我们驾驶。混合动力总成由3缸1.5升汽油发动机组成,输出功率为91 BHP @ 5,500 rpm和122 Nm @ 4,400 rpm。该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配合使用,可输出79 BHP和141 Nm。车轮上可用的组合功率输出为114 BHP。与韩国人和欧洲人使用的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相比,这些数字并不令人印象深刻,这也反映在道路上。混合动力车的USP是燃油效率而不是性能。行李箱中有一个0.76千瓦时的电池,为电动机提供动力,并负责在混合动力模式下驱动车轮。电池规格与本田城市混合动力车非常相似,这意味着在内燃机启动以辅助之前,您无法在EV模式下真正使用Hyryder超过几分钟。令人惊讶的是,海瑞德使用锂离子电池,而凯美瑞则使用镍氢电池。锂离子电池比镍氢电池优越,寿命更长。

与城市混合动力车不同,Hyryder使用更传统的混合动力系统,使用功率分配装置以及结合了汽油和电动机动力的e-CVT变速箱。这里没有像城市那样聪明的驱动锁定系统。因此,海瑞德感觉就像一个普通的CVT,在速度和发动机转速之间有一定的相关性。

将脚放在刹车上,按下蓝色电源按钮,您得到的只是仪表板上的一个准备好的符号,告诉您汽车已“打开”。由于它通常在EV模式下启动,因此内燃机永远不会在怠速时启动。您可以在车道上以EV模式开始。只有当电池充电状态低于阈值时,内燃机才会启动为电池充电。用轻便的脚开车,你会听到汽油发动机亮起只是为了给电池充电,并在电池充电后关闭。在低速行驶时,在城市内部,海里德驾驶起来非常令人振奋。电动扭矩确实有助于缩小与前车的间隙,并使Hyryder在交通中行驶时绝对轻而易举。汽油发动机不断独立而无缝地打开和关闭。您唯一能听到汽油发动机加速的声音是如果您积极驾驶。用沉重的脚驾驶,你会听到更多的汽油发动机,因为它不仅用于为电池充电,而且还用于向车轮发送组合动力。在城市内部,电动机和e-CVT的结合带来了您可以想象到的最流畅的驾驶体验之一。在城里闲逛的感觉很自在,即使堵在交通中,你也不会感到疲倦。

在高速公路上,情况略有不同。你不能只是简单地捣碎油门,期待即时响应。超车需要计划和动力是游戏的名称。高达100-110公里/小时的速度是轻快的,你会发现海瑞德能够以相当舒适的三位数速度巡航。然而,在以11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后,海里德尔开始失去动力。汽油发动机变得更加响亮,并保持提供所需的动力。这会影响燃油效率。海瑞德可以舒适地巡航一次,但不喜欢快速超车的加速。这辆车不适合热情的司机。它适用于喜欢以90-100公里/小时的速度巡航的沉稳驾驶员。静坐驾驶,您将获得流畅的驾驶体验和出色的效率。

Hyryder获得的驱动模式基本上改变了油门响应以及内燃机的行为。有一个专用的EV模式按钮,可让您将海瑞德作为EV驱动,以获得最大的距离。但是,如果您油门过重或汽车超过~40 km / h或电池的充电状态太低,系统将从EV模式返回混合动力模式。如果你想开车把孩子们送到你家附近的校车接送点,这基本上是有用的。

除EV模式外,还有3种驱动模式,正常,环保和电源。这 3 种模式会改变油门响应。

正常模式是默认模式,位于环保和动力模式的中间。它在城里效果最好,并在效率和性能之间提供了理想的折衷方案。事实上,你真的不需要改变它,除非你开车上坡或在未分割的高速公路上。

在省油模式下,除非您更多地踩油门,否则内燃机不会轻易启动。响应更懒惰,它试图将其保持在混合动力模式,内燃机仅为电池充电,除非油门被非常牢固地按下,否则不会向车轮发送动力。

在“电源”模式下,情况正好相反。即使油门轻轻一点,内燃机也会活起来并辅助动力传输。在未分割的高速公路上,这是用于实现安全超车的模式。油门响应要尖锐得多,您很少看到内燃机熄火。当然,这种模式对燃油效率的影响最大。我们用这种模式爬上南迪山,因为汽车在其他模式下真的很难爬上去。

您还将获得“B”模式,该模式通过换档器接合。此模式提供最大的再生制动。它在下坡时非常有用,因为它可以在几分钟内为电池充电,您也可以在接近红灯时减速时使用它。您可以在“B”模式下驾驶以获得最大的发动机制动。

噪声、振动和声振粗糙度 (NVH)

海瑞德的NVH水平有点令人惊讶。虽然Hyryder在隔离道路噪音和外部交通噪音方面做得很好,但动力总成并不像我们在凯美瑞甚至城市中看到的安静祥和的混合动力车。1.5L发动机是3缸发动机,每当打开时,您都可以在机舱内感受到它。当您踩下油门时,机舱内始终能听到 3 缸油门的轰鸣声。它不是像4锅电机那样精致的运动咆哮。如果汽车长时间怠速并且电池电量下降得太低,则汽油发动机会启动,整个机舱最初会像Alto一样振动!这是非常明显的,丰田确实需要提高这种动力总成的NVH水平。我们没有驾驶轻度混合动力车,但我坚信它将具有比这种强混合动力车更好的NVH水平。

除此之外,您还会在机舱内从电气元件中获得不同的呜呜声。加速时,电动机发出高音调的呜呜声,微弱地听见。当您踩下刹车时,您可以听到混合动力车中常见的再生呜呜声。然而,一个非常刺激的声音是3秒钟的呜呜声,它会不停地响起伏。这是在周围交通较少时听到的。声音被追溯到机械制动器的电动真空泵。由于这是混合动力系统,汽油发动机不断打开和关闭。制动器的真空系统在其他汽车中是电动的而不是液压的。该真空泵在启动时会发出响亮的呜呜声。

好的是,道路噪音和悬架噪音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整体NVH水平也不太差,特别是对于后排乘客。只有前排乘客和驾驶员才会注意到动力总成发出的这些抱怨。

里程和燃油经济性

海瑞德混合动力车的亮点和最大的USP必须是其燃油效率。在城市内部,普通的驾驶风格不会太激进,您将舒适地看到接近20公里/升甚至更多。我们开车穿过一些小镇,能够从Hyryder提取22公里/升,而不需要太努力。在缓慢移动的交通中使用汽车的次数越多,您获得的FE就越好。高速公路是FE降至20 km / l以下的地方,当上坡行驶时,您可以看到低至12 km / l。

对于城市通勤,您可以在满油箱上轻松获得800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事实上,我们驾驶Hyryder行驶了近2个小时,有很多怠速和很多不必要的加速,但燃油表从未下降,并且在城内行驶超过120公里时保持在全水平。

混合动力车在运行成本上与柴油竞争,并在城里击败它。如果您使用屏幕上显示的能量流图进行驾驶,您实际上可以适应驾驶混合动力车并从中提取更多的FE。诀窍是尽可能防止橙色IC发动机亮起。需要测量油门输入,您将很容易在MID上看到24-25 km / l。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