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iVISTA智能网联汽车挑战赛颁奖典礼举行

导读 智能网联汽车 (ICV) 被定义为汽车行业的一个新机遇领域。iVISTA智能网联汽车挑战赛由中汽智联智能网联技术有限公司主导开发,定位为国际

智能网联汽车 (ICV) 被定义为汽车行业的一个新机遇领域。iVISTA智能网联汽车挑战赛由中汽智联智能网联技术有限公司主导开发,定位为“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的赛事,在行业内、媒体和消费者中具有较大影响力。因此,它已成为汽车企业、大专院校和初创企业在该领域展开竞争的“试验台”。

iVISTA智能网联汽车挑战赛2022在所有项目结束后,于9月25日在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举行颁奖典礼,为在ADAS挑战赛、极限挑战赛和功能性自动驾驶汽车中表现突出的团队和个人颁奖挑战。

2022年iVISTA智能网联汽车挑战赛以“智能驾驶,美好未来”为主题,于9月23日开幕。

第一天迎来了 ADAS 挑战赛的参赛者,这是唯一为客户创造的运动,很受欢迎。近两年推出的32辆广受追捧的智能网联汽车齐聚两江新区季华公园,角逐自动紧急制动(AEB)赛事和自动泊车(APS)赛事。一场雨中鏖战,不仅考验了这些主流智能网联汽车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能力,还通过网上流传的精彩视频吸引了众多车迷。以长安汽车、TANK、文杰、威马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成为该项赛事的大赢家,几乎包揽了两项赛事的特等奖。大多数一等奖获得者也来自中国品牌。

9月24日上午,赛事新成员极限挑战赛举行。“极限”赛道有20多个急转弯和斜坡,是重庆路况的典型,具有“极端”场景,例如行人过马路但被驾驶员视线障碍物挡住(俗称G Popping Head Out),避开建筑工地,避开抛锚汽车。所有这些都对车辆的感知和处理能力以及协同车辆基础设施系统(CVIS)提出了“极端”的挑战。随着发令枪的响起,专业队伍陆续驶入赛道,在感知、算力、反应、团队合作等方面展开角逐。胜利总是属于准备充分的人。赛前训练最刻苦、最投入的重庆邮电大学道健友行二队和毕生队成为了冠军。

9月24日下午,功能性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在明月湖畔全长1.2公里的赛道上进行。它刺激了 COVID-19 大流行期间自动交付的情景。设置取货、送货、对途中障碍物的响应等,以测试车辆在自动驾驶模式下的感知、决策和控制能力。虽然看起来很可爱,但这些车辆拥有强大的计算能力和先进的算法,智能网联技术的快速发展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道健友行一队表现亮眼,与重庆理工大学集智行一队一起再次获得特等奖。

除了面对面的比赛,今年的挑战赛还在“元界”组织了一场比赛。早前举办的虚拟仿真挑战赛迎来了来自海内外高校、车企、创业公司的83支队伍,通过中汽智联自主研发的i-SIM仿真评测平台进行线上竞赛,测试自动驾驶的安全性系统和道路交通规则的遵守。吉利智能驾驶先锋队、涉水永不失速、长安汽车天枢车队脱颖而出,获得特等奖。

获奖者代表举着沉重的奖杯和金牌表示:“高水平的比赛不仅为参赛者提供了实践的机会,也为ICV行业搭建了交流平台,其品牌形象和赋能价值日益凸显。 。” 随着颁奖典礼的落下帷幕,iVISTA智能网联汽车挑战赛2022圆满落幕。与会者约定明年再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