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30年汽车制造商将在电动汽车和电池方面的支出翻一番

导读 根据路透社对公开数据的分析,世界顶级汽车制造商计划在 2030 年前斥资近 1 2 万亿美元(5 7 亿令吉)开发和生产数百万辆电动汽车,以及

根据路透社对公开数据的分析,世界顶级汽车制造商计划在 2030 年前斥资近 1.2 万亿美元(5.7 亿令吉)开发和生产数百万辆电动汽车,以及支持该生产的电池和原材料以及这些公司发布的预测。

此前未公布的电动汽车投资数据使路透社此前的投资估计相形见绌,是一年前公布的最新计算结果的两倍多。

从这个数字来看,谷歌和 Waymo 的母公司 Alphabet 的市值为 1.3 万亿美元。

分析显示,汽车制造商预测计划在 2030 年生产 5400 万辆纯电动汽车,占汽车总产量的 50% 以上。

根据 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 和制造商的数据,为支持前所未有的电动汽车水平,汽车制造商及其电池合作伙伴计划到 2030 年安装 5.8 太瓦时的电池产能。

引领潮流的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概述了一项大胆的计划,即到 2030 年生产 2000 万辆电动汽车,估计需要 3 太瓦时的电池。马斯克在 10 月下旬表示,特斯拉已经在开发一种更小的汽车平台,目标是成本只有 Model 3 和 Model Y 的一半。

尽管特斯拉尚未完全披露其支出计划,但据路透社分析,这种指数式增长——比今年预计销售的 150 万辆汽车增长 13 倍——将导致数千亿美元的成本。特斯拉对全球电动汽车需求、电池和电池矿物生产的财务披露和预测。

德国大众虽然落后于特斯拉,但在本十年末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计划,目标是超过 1000 亿美元,用于构建其全球电动汽车产品组合,在欧洲和北美增加新的电池“超级工厂”,并锁定关键原材料的供应材料。

丰田汽车公司正投资 700 亿美元实现汽车电气化并生产更多电池,预计到 2030 年将销售至少 350 万辆纯电动车型 (BEV)。该公司计划推出至少 30 款不同的 BEV,并预计将整个雷克萨斯系列过渡到电池在那个跨度内是有电的。

福特汽车公司不断提高其在新电动汽车上的支出水平——目前为 500 亿美元——并与合作伙伴一起提高至少 240 吉瓦时的电池容量,其目标是到 2030 年生产约 300 万辆 BEV——占其总产量的一半。

梅赛德斯-奔驰已拨出至少 470 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的开发和生产,其中近三分之二用于与合作伙伴一起将其全球电池容量提高到 200 吉瓦时以上。

宝马、Stellantis 和通用汽车各自计划在电动汽车和电池上花费至少 350 亿美元,其中 Stellantis 制定了最激进的电池计划:计划到 2030 年与合作伙伴的产能达到 400 吉瓦时,其中包括北美的四家工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