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鲁蒂Suzuki希望通过新的GrandVitara提高市场份额

导读 Maruti Suzuki India 的乘用车 (PV) 市场份额已从 2019-20 财年的 51% 下降至 2021-22 财年的 43%,该公司寄希望于新款 Grand

Maruti Suzuki India 的乘用车 (PV) 市场份额已从 2019-20 财年的 51% 下降至 2021-22 财年的 43%,该公司寄希望于新款 Grand Vitara 中型 SUV不仅可以防止进一步下滑,还可以提高成交量。

在非SUV市场,玛鲁蒂的占有率超过65%。然而,其在SUV市场的份额仅为11%。这是该公司整体光伏市场份额受到冲击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 2021-22 财年,SUV 细分市场占光伏市场的 40.1%。四米以下的紧凑型 SUV 细分市场贡献了 21.7%,中型 SUV 细分市场贡献了 17.5%,高档 SUV 细分市场贡献了 0.9%。

“从整体市场份额的角度来看,Grand Vitara 将对Maruti 发挥重要作用,”该公司营销和销售高级执行官 Shashank Srivastava 告诉《今日》。他补充说,这将是马鲁蒂在中型 SUV 细分市场中拥有的唯一一款车型,这是一个非常大的细分市场。中型 SUV 细分市场在 2021-22 财年录得近 5,40,000 辆的销量。

尽管到目前为止,Maruti 已经为 Grand Vitara 赢得了超过 57,000 辆的预订,但就销量而言,该公司尚未为该车设定任何目标。“目前,我们没有任何具体目标,”斯里瓦斯塔瓦说。

Maruti通过 Grand Vitara提供强混合动力和轻度混合动力总成。SUV 还通过铃木的 All Grip 技术获得四轮驱动能力。

虽然强力混合动力选项已收到约 43% 的预订,但 All Grip 选项有近 8%。如果客户现在预订,新 Grand Vitara 的等待期为四到五个月。

Srivastava 表示,Grand Vitara 不是一款 SUV,而是一系列 SUV。“范围是它有一个两轮驱动,手动和自动变速器,一个四轮驱动,以及一个具有高燃油效率的强大的混合动力系统,”他说。

车辆吸引不同类型的客户;他观察到,那些在城市使用的人、那些喜欢越野的人,甚至那些寻求高燃油效率的人。强混合动力选项的声称里程为 27.97 kmpl,轻度混合动力选项为 21.11 kmpl。

作为其全球联盟的一部分,这款 SUV 由丰田汽车公司和铃木汽车公司共同开发,丰田 Kirloskar Motor (TKM) 将其命名为 Urban Cruiser Hyryder。

Grand Vitara 和 Urban Cruiser Hyryder 都在 TKM 的 Bidadi 工厂生产。目前,两种型号的总产能为每月 15,000 台。根据客户的反应,产能可能会增加。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