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Trader拥有电动汽车的数据

导读 在全球和国内,对电动汽车 (EV) 的需求正在增长。因此,能够深入了解购车者对南非电动汽车未来的看法,可以为消费者和利益相关者等提供有

在全球和国内,对电动汽车 (EV) 的需求正在增长。因此,能够深入了解购车者对南非电动汽车未来的看法,可以为消费者和利益相关者等提供有价值的见解。

南非最大的汽车市场AutoTrader与 Smarter Mobility Africa 合作开展了一项综合研究,重点关注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看法以及他们在考虑电动汽车时的偏好。

拆开 2022 年 AutoTrader 电动汽车买家调查(第 3 版) 显示,人们对未来拥有电动汽车的看法略有转变,初始购买成本被认为是电动汽车最大的劣势。

“南非的电动汽车还有一个额外的缺点,那就是要缴纳高额税款。内燃机 (ICE) 进口占 18%,而电动汽车进口占 25%,这将电动汽车的成本推高至类似品牌/型号的新内燃机汽车平均价格的两倍。有趣的是,初始购买成本已成为消费者的更大劣势。这意味着我们的教育正在努力强调电动汽车所有权的真相。因此,随着消费者受教育程度的提高,电动汽车的早期采用率似乎正在下降。数据显示,消费者正在压抑他们的购买意向,几乎采取观望态度,”AutoTrader 的首席执行官乔治·米尼 ( George Mienie) 说。

对于南非超过三分之二的消费者来说,电动汽车仍然遥不可及。尽管如此,仍有 64% 的人表示愿意在电动汽车上花费高达 R500 000。

随着电池技术的不断发展,它不仅会降低电动汽车的初始成本,还会增加续航里程。制造商现在正在生产单次充电可行驶 700 公里以上的电动汽车。在南非,Jaguar I-Pace 等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可行驶 470 公里。

里程焦虑在 2022 年有所下降,受访者对里程(300-500 公里)的看法似乎比过去更加现实。尽管如此,就购买意向而言,续航里程预期更高,大多数人 (37%) 表示他们会考虑购买续航里程为 500-700 公里的电动汽车。

从积极的方面来看,上一份报告中被认为是主要劣势的充电基础设施担忧也有所减少。在当地驾驶电动汽车的人数有所增加,从 2021 年的 12% 上升到 2022 年的 15%。

减少碳排放和空气污染以及降低运行成本被认为是电动汽车的最大优势。根据该报告,平均而言,与内燃机汽车相比,电动汽车“加油”的成本要低约 75%。

尽管如此,即使考虑到电动汽车的运行成本较低,愿意为电动汽车预付更多费用的人数仍从 2021 年的 68.2% 下降到 2022 年的 64.6%。

电池效率、安全性和价格成为购买电动汽车时最重要的因素。鉴于南非人对驾驶的热爱,自动驾驶技术成为影响最小的因素也就不足为奇了。

充电时间成为第二大劣势,从 2021 年的 58% 增加到 59%。但值得注意的是,81% 的受访者表示,如果电动汽车可以在快速充电站在一小时内充满电,他们会考虑购买一辆,而超过 70% 的可支配收入较高的受访者希望电动汽车在家充电四小时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