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停产的i3已经是电动汽车的经典之作

导读 当宝马在2013 年推出其电动掀背车 i3 时,它是该汽车制造商有史以来第一款量产的全电动汽车。i3 是一款古怪的小型车,有四个座位、后铰

当宝马在2013 年推出其电动掀背车 i3 时,它是该汽车制造商有史以来第一款量产的全电动汽车。

i3 是一款古怪的小型车,有四个座位、后铰链后门和碳纤维增强塑料制成的车架,与该品牌的其他产品系列截然不同。

这是设计使然。宝马并没有试图说服其核心客户放弃他们的运动型轿车和宽敞的 SUV - 目标是吸引早期的电动汽车采用者尝试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

这个计划也许太奏效了。当 i3 开始出现在经销商处时,宝马的忠实拥护者基本上忽略了它,而新客户却在寻找这款车。

到 2021 年,该公司准备重新专注于其核心客户,并设定了到 2030 年生产占所有宝马销量 50% 的电动汽车的目标。2022 年 1 月,宝马表示将完全停止生产 i3,转而转向更大、更长的车型i4 和 iX 等一系列 EV 选项 - 汽车旨在看起来像该品牌的其他车型。

在 i3 在上市的九年时间里,略多于一半的销售额流向了宝马的首次购买者。但根据 Edmunds 的数据,它的销量不到 50,000 台,而且经常以大幅折扣出售。

“电气化变得不同了,”宝马设计负责人 Domagoj Dukec 去年告诉彭博社。

“你不能只接触这些早期采用者。你必须接触几代人一直在购买宝马的客户群。”

类似的动态正在整个行业上演。随着传统汽车制造商将电动车型推向主流,他们的目标是通过提供大型、续航里程大的车辆,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消费者的干扰。

虽然该策略可以说是让司机远离内燃机的必要步骤,但它是部署为电动汽车提供动力的昂贵、笨重的锂离子电池的一种低效方式。对于那些开始喜欢上一些正在从市场上消失的小巧轻便型号的人来说,这也是一个苦乐参半的时刻。

很少有小型电动汽车像 i3 一样受人喜爱。

在全球超过 250,000 辆汽车的生产运行中,该车赢得了一批忠实的车主,他们欣赏其独特的风格、令人惊讶的性能、恰到好处的续航里程和低廉的价格。

在在线论坛上,这些司机给他们的汽车起动物名字——黑白模型是“熊猫”;灰色,一只“海豚” - 并用通常为宠物、儿童甚至浪漫伴侣保留的术语谈论它们。

七年前,Jim Neil 一时兴起买了他的 i3。Neil 是佛罗里达州墨尔本市一名 74 岁的退休计算机科学家,他曾将他以前的汽车 Toyota Prius 带到经销商处进行维修,但当他们拒绝解决燃烧机油的问题时,他气呼呼地离开了。

在回家的路上,他决定去买车。

首先,他试驾了一辆日产聆风,但并不喜欢。然后他在宝马经销商处停了下来。

“我正要开车经过它,因为我从不认为自己是宝马那种人,”他回忆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