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交付第一辆特斯拉卡车但没有更新产量和定价

导读 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周四向百事可乐公司交付了该公司的第一辆重型半挂卡车,但没有提供有关卡车定价、生产计划或可运输多少货物

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周四向百事可乐公司交付了该公司的第一辆重型半挂卡车,但没有提供有关卡车定价、生产计划或可运输多少货物的最新预测。

出现在特斯拉内华达工厂活动舞台上的马斯克表示,这款电池驱动的长途卡车将减少高速公路排放,在动力和安全方面优于现有的柴油车型,并衍生出特斯拉将在其汽车中使用的快速充电技术。即将推出的 Cyber​​truck 皮卡。

马斯克说:“如果你是一名卡车司机,并且你想要路上最厉害的卡车,就是它了。”他指出,距离特斯拉宣布正在开发全电动卡车已经五年了。尽管如此,行业专家仍然怀疑电池电动卡车能否经济地承受数百英里的重物运输压力。

在马斯克接管 Twitter 后的首次特斯拉披露中——一些投资者担心这次收购会分散注意力——该公司没有公布 Semi 的定价,没有提供其最初预计的卡车型号的详细信息,也没有提供向百事可乐或其他客户。特斯拉表示,它将开始使用 Semi 将零件运送到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工厂。

2017年,特斯拉曾表示480公里续航版Semi售价15万美元,800公里续航版售价18万美元,但此后特斯拉乘用电动车价格大幅上涨。

特斯拉董事长 Robyn Denholm 最近表示,该汽车制造商今年可能会生产 100 辆半挂车。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的目标是在 2024 年生产 50,000 辆卡车。

百事可乐在 2017 年订购了 100 辆卡车,百事可乐在 2017 年订购了 100 辆卡车。

Brewer Anheuser-Busch、United Parcel Service Inc 和 Walmart Inc 等公司已经预订了 Semi。特斯拉没有提供有关订单或向客户交付的详细信息,也没有估计与柴油替代品相比未来买家的总拥有成本是多少。

“并不令人印象深刻”

马斯克表示,Semi 一直在特斯拉在内华达州斯帕克斯工厂和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工厂之间进行试运行。特斯拉表示,一次充电完成了 800 公里的行驶,Semi 和货物的总重量为 36,740 公斤。

特斯拉没有透露卸载的 Semi 的重量,这是分析师希望了解的一项关键规格,也是电动卡车效率的重要考虑因素。

马斯克过去曾谈到全自动卡车的前景。特斯拉没有详细说明特斯拉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将如何在周四发布的 Semi 或未来版本中发挥作用。

特斯拉在直播活动中推出其 Semi 卡车。

半交付演示结束时,马斯克没有回答问题,就像他在特斯拉活动中经常做的那样。

咨询公司 Guidehouse 的高级分析师 Oliver Dixon 表示:“不是很令人印象深刻——移动一堆薯片(每包平均重量 52 克)不能说是概念的最终证明。”

特斯拉最初为 2017 年首次亮相的 Semi 设定了 2019 年的生产目标。从那以后的几年里,竞争对手开始销售自己的电池驱动卡车。

戴姆勒的福莱纳、沃尔沃、初创公司尼古拉和雷诺是特斯拉在开发内燃机卡车替代品方面的竞争对手。

例如,沃尔玛表示,它一直在加州测试 Freightliner 的 eCascadia 和 Nikola 的 Tre BEV 卡车。

'

马斯克说,Semi 能够以 1 兆瓦的功率充电,并且在充电电缆中采用了液体冷却技术,这是特斯拉 Supercharger 的更新版本,该版本将提供给 Cyber​​truck。Cyber​​truck 计划于 2023 年投产。

特斯拉表示,Semi 类别的卡车仅占美国汽车销量的 1%,但占汽车总排放量的 20%。

特斯拉表示,未来的其他车辆将使用为 Semi 开发的动力总成技术,但未提供细节。Semi 使用了三台为特斯拉 Model S 性能版开发的电动机,其中只有一台在高速行驶时使用,另外两台备用以供卡车需要加速时使用,这一功能使卡车更加节能,马斯克说.

“相对于柴油卡车,这东西拥有疯狂的力量,”马斯克说。“基本上就像大象像猎豹一样移动。”

在作为马斯克演讲的一部分展示的幻灯片中,特斯拉展示了一张正在开发中的未来“robotaxi”的图片,以及覆盖在防水布下的未来汽车模型。

该演示文稿是在特斯拉股价收于 194.70 美元之后进行的。该股今年迄今已下跌约 45%,市值缩水约 5000 亿美元,跌至约 6150 亿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