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AlpinaB5GT是公司迄今为止最强大的车型

导读 随着当前的BMW5 系即将退出市场,改装公司 Alpina 将推出一款更强大的限量版车型来关闭其相关的 B5。2023 Alpina B5 GT将提供轿车和

随着当前的BMW5 系即将退出市场,改装公司 Alpina 将推出一款更强大的限量版车型来关闭其相关的 B5。

2023 Alpina B5 GT将提供轿车和旅行车两种车身款式,全球限量 250 辆,其中一辆都不会来这里。

引擎盖下是双涡轮增压 4.4 升 V8 发动机,Alpina 声称这是迄今为止最强大的发动机,可输出466kW的功率和850Nm的扭矩。

这比BMW M5 Competition多了 6kW和 100Nm,比普通 B5 多了 19kW 和 50Nm。

Alpina 表示,额外的动力来自更新的流量优化进气管和消音器以及发动机软件的更新。

增加的发动机性能将使 B5 GT 轿车从 0 公里/小时加速到 100 公里/小时仅需 3.4 秒,而 Touring 则需要 3.6 秒。轿车的最高时速为 330 公里/小时,旅行车的最高时速为 322 公里/小时。

与普通 B5 一样,驱动力通过 ZF 八速自动变速器传送至所有四个车轮。

Alpina 声称 B5 GT 具有更好的操控性,这要归功于后轴上优化的侧倾支撑和用于前端稳定性的圆顶舱壁支柱,以及略低的行驶高度,从而降低了旅行车的重心。

B5 GT 将搭载最新版本的 20 英寸 20 辐 Alpina 车轮,带有 B5 GT 字样并采用 Pirelli P Zero 轮胎。

合金轮毂后面是轻型 Brembo 制动盘,前部尺寸为 395 毫米,后部尺寸为 398 毫米,高度耐热的刹车片提供改进的踏板反馈。

虽然 B5 GT 的外观与常规 B5 没有显着差异,但存在空气动力学变化,包括俯冲平面和前扰流板上的部分前分离器,以提高下压力。

有一个 Alpina 双运动排气系统,带有中间消音器配置和光滑的黑色表面,这要归功于氮化钛涂层。

外观颜色包括标准的 Alpina Blue 和 Alpina Green,以及特殊颜色 Petrol Mica、Verde British Racing、Chalk、Imola Red、Daytona Violet 和 Arctic Race Blue。

以 Marron Volciano、Blue Matt 和 Green Matt 完成的示例也可提供传统的 Alpina Deco-set 侧条纹。

标准内饰包括多种颜色的 Nappa 皮革内饰,头枕和地垫上绣有 B5 GT 字样,以及带铝制换挡拨片的加热方向盘,以及整个机舱内的胡桃木无烟煤细木饰边。

全皮 Merino 内饰是可选的,或者买家可以选择由 Alpina 内部马具独家打造的定制天然鞣制 Lavalina 皮革内饰。此选项仅在数量有限的情况下可用。

定制内饰选项还包括带喇叭形侧垫的运动型座椅,采用黑色 Dakota 皮革制成,座椅中心为黑色 Alcantara 并带有蓝色装饰。

每辆 B5 GT 都将在中控台和发动机上配备一块不锈钢生产铭牌,标明限量版车型的唯一生产编号。

Alpina 已确认 B5 GT 在德国的定价,轿车售价为 145,500 欧元(225,000 澳元),Touring 售价为 148,500 欧元(230,000 澳元)。

这家改装公司已经开始接受 B5 GT 的订单,预计将于 2023 年 7 月开始交付。

“Alpina 每年在澳大利亚销售大约 40 到 50 辆汽车;自该品牌于2015年推出以来,该市场每年都在增长。

“因为 Alpina 是制造商,所以认证程序与宝马或梅赛德斯-奔驰等其他制造商相同。

“认证成本以及我们无法使用类似认证基础的事实(BMW 产品组合中没有 V8 Touring)导致我们决定停止在澳大利亚使用 LCI 的 B5。

“BMW Alpina B5 GT 全球限量 250 台,几乎售罄,并且不会在澳大利亚销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