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iDrive 9确认将于2023年发布

导读 BMW发布iDrive 操作系统 (OS) 8 0已经快两年了。据报道,它计划在今年更换它,但只有某些型号会收到它。据BMWBlog报道,基于 Android

BMW发布iDrive 操作系统 (OS) 8.0已经快两年了。据报道,它计划在今年更换它,但只有某些型号会收到它。

据BMWBlog报道,基于 Android 的iDrive 9.0将首次亮相,带来新的用户界面、新功能以及应用程序商店。不过,宝马尚未透露这款新信息娱乐操作系统的任何官方图片。

据报道,它将在3 月起生产的新X1车型中首次亮相。此前有报道称,宝马将在这段时间左右为某些车型系列引入 Android Automotive 操作系统。

据报道,已经构建的 X1 示例具有基于 Linux 的信息娱乐系统,就像当前 BMW 系列的其他产品一样,并且将无法接收成熟的 iDrive 9.0。

据报道,他们将通过无线方式接收所谓的 iDrive 8.5 系统更新,看起来与 iDrive 9.0 完全相同,但不会附带应用商店功能。目前还不清楚还有哪些其他变化。

如果这被证明是正确的,iDrive 8.5 将可用于当前的车辆,例如iX、i4、XM、X7、2系列、3 系列、7 系列和i7。

据报道,最后一款配备基于 Linux 的信息娱乐系统和 iDrive 8.5 的车型将是即将推出的5 系列,其全电动 i5 车型。

宝马互联数字汽车体验负责人斯蒂芬杜拉克告诉BMWBlog除了 X1 之外,即将推出基于 Android 的 iDrive 9.0 的车辆包括新一代X2 “轿跑车”SUV,以及新一代Mini hatch,以及迷你王牌。

宝马并不是第一个宣布其汽车将安装 Android Automotive OS 的公司。

该技术首先用于Polestar 2,此后已应用于沃尔沃 XC40 Recharge、GMC Hummer EV和Renault Megane E-Tech Electric等车辆。

2021 年 2 月,福特汽车公司宣布与谷歌合作,将从 2023 年起在福特和林肯汽车中实施 Android Automotive OS。

沃尔沃还在 2022 年 4 月宣布,其所有车型将从 2023 车型年开始搭载 Android Automotive OS。

值得注意的是,Android Automotive 与 Android Auto 不同,后者存在时间更长。

Android Auto 在您的智能手机上运行并在您的汽车显示屏上显示应用程序和通知,而 Android Automotive 本身就是信息娱乐的操作系统,不需要连接您的智能手机。

尽管谷歌的 Android Automotive OS 似乎没有竞争对手,但苹果公司紧随其后推出了 下一代 Apple CarPlay 版本 ,它将更深入地集成到数字仪表盘和气候控制等领域。

Apple 在去年的全球开发者大会 (WWDC) 上宣布了这一消息,并且已经确认奥迪、福特、本田、捷豹路虎、英菲尼迪、梅赛德斯-奔驰、日产、Polestar、保时捷、雷诺和沃尔沃正在努力将该系统集成到他们的汽车中。下一代汽车。

首批配备这种下一代 Apple CarPlay 系统的汽车将于 2023 年底亮相,不过目前尚不清楚它是仅通过手机运行,还是会更深入地集成到车辆中。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