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了解第一代吉普切诺基

导读 鉴于 SUV 热潮的稳步上升,Jeep在 1974 年推出了 Cherokee SJ 系列。Cherokee SJ 主要基于 Jeep Wagoneer,在 1963 年至 196

鉴于 SUV 热潮的稳步上升,Jeep在 1974 年推出了 Cherokee SJ 系列。Cherokee SJ 主要基于 Jeep Wagoneer,在 1963 年至 1967 年间为公司提供了很好的服务,Cherokee SJ 是汽车公司试图带回标志性的两个门配置。

Jeep Cherokee 于 1983 年问世,凭借其全新的造型设计、特殊图形和发动机选项吸引了众多关注。虽然它以其双门设置而广为人知,但这种情况只持续到 1977 年。正是吉普切诺基创造了“运动型多用途车”一词,该词出现在车辆的原始销售副本上。

在首次亮相的 2 月,Jeep Cherokee SJ 获得了四轮车杂志颁发的成就奖,该奖项后来成为年度四轮车年度大奖。

从 1974 年推出到 1983 年停产,这里详细介绍了第一代吉普切诺基。

作为基于 Wagoneer 的 SUV,切诺基作为“运动型”双门变体出现,这为一大批寻找更具天赋的东西的新买家打开了大门。为了利用 Wagoneer 的受欢迎程度,吉普当时的新款切诺基包含了 Wagoneer 的几个特征。

车窗配置和立柱与传统四门车型相同,这辆车仍然很像两扇车门的 Wagoneer。但是,切诺基 SJ 没有 C 柱,而是配备了 D 柱,以及一个引人注目的固定后侧窗。任何想要在窗户上安装翻转部分的人都可以选择购买它。

在这一代中,切诺基有多个内饰级别,包括基本款 Sport、Chief、Golden Eagle、Golden Hawk 和 Laredo 内饰。

它的四四方方的车身形状给人一种露营车与皮卡车融为一体的印象。切诺基似乎是家庭拖车 Wagoneer 和越野 CJ 之间的完美结合。

借助主套件​​,买家可以解锁更多越野能力,这要归功于宽轴和可容纳更大轮胎的大型挡泥板。最豪华的套件是高端的 Laredo,它的内饰非常好。虽然 Golden Hawk 和 Golden Eagle 都采用图形包装,但前者为切诺基提供了牛仔布内饰、金鹰引擎盖贴花和金色喷漆车轮。1977 年,Jeep 推出了 Model 18,这是 Cherokee SJ 的四门变体。

吉普切诺基不仅可以控制道路,而且还有足够的动力进行周末越野驾驶。在标准设置中,吉普切诺基要么搭载 110 马力的 258ci 直列六缸发动机,要么搭载两台 360ci V8 发动机中的一台,一台 175 马力,另一台 195 马力。渴望动力的齿轮头可以选择 401ci V8 四缸发动机,它产生了令人印象深刻的 215 马力。这款发动机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它的排量比 SRT-8 Grand Cherokee 的 392 cu Hemi 动力总成更大。

有了这款发动机,Cherokee SJ 的速度将超过同类中的任何 4X4 车辆,在高速公路上的时速超过 100 mph。多亏了这个动力装置,Jeep Cherokee 与 Wagoneer 和 J-Truck 一起分享了 Jeep 品牌有史以来提供的最大发动机的记录。直到今天,市场上还没有看到更大的吉普发动机。我们认为这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改变。

许多发动机选项通过标准的 T-18/T-18a 四速手动变速器将动力传递到车轮。但是,GM TH400 自动变速器适用于需要低啮合变速箱的任何人。另一个常见的选择是链条驱动的连续四轮驱动 QuadraTrac 系统,它具有可用的 2.57:1 低速比。还提供齿轮驱动的 Dana 20 后端,低频比为 2.03:1,这是一个理想的选择。其他选择是半椭圆形板簧悬架系统和前盘式制动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