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HA HADID ARCHITECTS设计了一艘可以100%太阳能运行的豪华游艇

导读 这艘双体双体船被命名为Oneiric,采用扎哈·哈迪德建筑师事务所标志性的流体设计,并配有太阳能板屋顶,让游艇完全依靠可再生能源运行。One

这艘双体双体船被命名为Oneiric,采用扎哈·哈迪德建筑师事务所标志性的流体设计,并配有太阳能板屋顶,让游艇完全依靠可再生能源运行。

Oneiric 不是您通常的游艇。该游艇与意大利造船厂 Rossinavi 合作开发,内外均采用独特的有机形式。受到波浪形状的启发,Zaha Hadid Architects 希望它的设计能够模糊游艇与周围环境之间的界限,如果你愿意的话,有点像奢华的迷彩。它将于下周在米兰设计周期间展出。

Oneiric 是一艘 42 米长的游艇(或准确地说是双体船),采用双船体设计,使其占地面积更大。其有机、流畅的设计完全符合扎哈·哈迪德建筑师事务所著名的设计语言。主甲板设有带酒吧和集成沙发的沙龙,可通往带内置热水浴缸的第二层甲板和两套通向大海的台阶。

双体船运行在混合动力系统上,依靠太阳能和燃料动力的组合,也能够切换到 100% 太阳能。Rossinavi 将其描述为“绿色技术旗舰”,这艘游艇将在三个层面上覆盖太阳能电池板,这些太阳能电池板将在一日游中为它提供充足的电力。Zaha Hadid Architects 提到:“在一日游中,Oneiric 可以在全电动模式下以零排放的方式巡航多达 100% 的时间。” “在跨大西洋航行中,游艇最多可以在 70% 的时间内以全电动模式航行,与传统船只相比,可减少约 40 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太阳能电池板即使在不使用时也能为游艇的电池组持续充电,然后可以在游艇停泊时为陆地上的别墅提供电力。

Oneiric 的多体船也比传统的单体游艇更节能,因为它们的重量分布和船体的长宽比提供了更高的水动力效率。

游艇的内饰沿用了与外观相同的设计语言,大量使用曲线来平衡直线和平整表面的刚硬,让游艇整体呈现出柔和的魅力。“游艇外部的蜿蜒线条和反光表面在整个内部延续,模糊了船只与海洋之间的界限,”建筑师说。木材的使用被证明是建筑师的一个相当聪明的选择,因为木纹进一步为外部甲板和内部提供了波纹状的流动性。

“船上的宁静是视觉上的,也是听觉上的,”扎哈·哈迪德建筑师事务所的团队说。“Oneiric 的全电动模式能够进行静音操作。此外,这艘游艇还受益于罗西纳维零噪音技术的效果,该技术将船上的所有噪音与原始来源隔离开来。”

Oneiric 一次最多可容纳 8 位客人(另外还有 6 名船员),有 4 间客舱,3 间船员舱,以及一间专用主人套房,包裹在弧形玻璃窗中,可提供 180 度全景大海,以及允许光线从上方过滤的天窗。多个室内和室外休闲和用餐区,以及配备娱乐技术的媒体室,与一个大型主人套房和四个客舱一起融入设计中。游艇的内部空间相互连接,这一特点使设计独一无二。主人套房可通往前方的户外休息区,可伸缩结构遮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