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顶安全气囊将获得福特专利

导读 顾名思义,安全气囊将从车辆的车顶内衬展开,增加一层额外的碰撞保护。据称,该专利申请已于 2021 年 4 月向美国专利商标局 (USPTO)

顾名思义,安全气囊将从车辆的车顶内衬展开,增加一层额外的碰撞保护。据称,该专利申请已于 2021 年 4 月向美国专利商标局 (USPTO) 提交,并于 2022 年 10 月 13 日公布。

根据专利申请图片,安全气囊将安装在每个座椅上方的环状外壳中。然而,从这些图片中可以看出,“安全气囊”与其他车辆上使用的传统安全气囊略有不同。福特的专利图纸显示了一个带有充气气缸的卵形元件,它环绕着每个乘员并在碰撞时吸收冲击力。

据说,新的车顶安全气囊设计用于各种车辆,包括轿车、双门轿跑车、SUV、小型货车和皮卡车。它也可以用于商用车。不过考虑到安全气囊的设计,似乎更适合头部空间充裕的体型。一些图纸展示了两排彼此面对的座椅,表明它也适用于自动驾驶汽车。

话虽如此,车顶安全气囊是否会进入量产汽车还有待证实,因为专利申请并不总能保证进入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