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与通用汽车合作生产氢动力汽车

导读 本田将于 2024 年推出首款氢燃料电池驱动的电动 CR-V,它正在获得一些帮助。该汽车制造商透露,俄亥俄州制造的 SUV 将使用与通用汽车

本田将于 2024 年推出首款氢燃料电池驱动的电动 CR-V,它正在获得一些帮助。

该汽车制造商透露,俄亥俄州制造的 SUV 将使用与通用汽车合作开发的技术。

燃料电池通过催化剂将储存在罐中的氢与大气中的氧气结合起来产生水,这个过程产生电力和 H2O 蒸气。

动力系统比电池组更轻,可以像汽油动力汽车一样快速加油。

两家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单独试验这项技术,本田曾短暂地销售过一款燃料电池驱动的 Clarity 汽车,但由于成本高以及销售地加利福尼亚州以外缺乏公共加油基础设施,该汽车受到了阻碍。

据本田称,下一代系统将把生产成本降低到现在的三分之一,并在未来几年再降低一半。

本田正在探索在汽车、商用车、固定电源系统甚至太空中使用该技术。然而,商业化的加速将是缓慢的。

本田预计到 2025 年仅生产 2,000 辆 CR-V,到 2030 年每年生产多达 60,000 辆燃料电池汽车,但预计到下一个十年中期产量将增长到数十万辆。

其他几家汽车制造商热衷于氢燃烧和燃料电池技术作为电池动力的替代品,包括丰田和现代,这两家公司目前都提供小批量车型销售。

本田还将在 2024 年开始销售电池驱动的 Prologue SUV,该车型将在制造,即今天支持凯迪拉克 Lyriq 的通用汽车 Ultium 电动汽车平台。

燃料电池 CR-V 和 Prologue 的定价和其他规格尚未公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