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凯轮庆祝P1 10周年

导读 之前或之后从未有过这样的车展。10 年前在瑞士——当时日内瓦车展是最大的一笔交易,而且实际上是在日内瓦举行——迈凯伦 P1 亮相。作为

之前或之后从未有过这样的车展。10 年前在瑞士——当时日内瓦车展是最大的一笔交易,而且实际上是在日内瓦举行——迈凯伦 P1 亮相。作为 F1 以来的第一款迈凯伦超级跑车,它承诺通过电气化开启一个全新的性能世界。它本身就是一个重要的首次亮相,但 2013 年日内瓦车展并没有因为一辆基本上有 1000 马力的混合动力超级跑车而成为传奇。它变得臭名昭著,因为其中有三辆,迈凯轮与法拉利 LaFerrari 和保时捷 918 Spyder 在同一时间和同一地点展示。

令人难忘的日内瓦车展已经过去 10 年了,PH 的新闻报道日期为 2013 年 3 月 6 日。迈凯轮正在用 P1 回顾展来纪念这一时刻,提醒我们所有人这辆车曾经是多么史诗般的东西 - 而且仍然如此到今天。保时捷和法拉利的首次亮相很酷,但它们在定义超级跑车的流派方面有着悠久而辉煌的历史。虽然没有人会忘记 F1,但我们现在所知道的迈凯轮汽车公司是在 2010 年才推出的。在混合动力超级跑车上与建立者进行正面交锋是一项史诗般的成就。

即使是现在,随着 EV 超级跑车拥有两倍的动力并进一步提高标准,P1 仍然是一项令人难以置信的工程壮举。到 2023 年,我们仍然在抱怨混合动力车的重量过重,而迈凯轮的 DIN 重量不到 1,500 公斤,其 4.7kWh 电池的电动汽车续航里程(19 英里 NEDC)是法拉利所缺乏的。它甚至比最新的 Artura 还要轻,而 Artura 本身对于 PHEV 超级跑车来说就非常纤细了。为了达到 1,490 公斤的标题数字(或 1,395 公斤干重),迈凯伦不惜一切代价从 P1 上减轻重量,安装了 3.2 毫米厚的挡风玻璃(比 12C 中使用的 4.2 毫米玻璃节省了 3.5 公斤),从不安装隔音装置并否认其价值百万英镑的杰作的顾客享受地毯的奢华。

这是一款原始的、精简的、不妥协的跑车,秉承了英国最好的传统,只有一辆配备了 737 马力的双涡轮增压 V8 发动机。还有一个 179hp 的电动机来帮助它前进。以及在 16.5 秒内达到 186mph 的能力。难怪 375 件都这么快卖光了;迈凯轮生产中心在 2013 年 9 月至 2015 年 12 月期间制造了每一台,每台从开始到完成需要 17 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