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利用大量车辆数据在商用货车市场保持领先地位

导读 福特汽车公司推动使用其货车和卡车生成的大量数据——从发动机到机油滤清器或刹车片——以吸引欧洲和商用车市场的更多客户,这在 9 米长

福特汽车公司推动使用其货车和卡车生成的大量数据——从发动机到机油滤清器或刹车片——以吸引欧洲和商用车市场的更多客户,这在 9 米长的屏幕上播放其英国总部位于伦敦以东的邓顿。

在路透社最近的一次访问中,该屏幕显示了迄今为止福特 FORDLIive 月度订阅服务涵盖的英国 114,000 辆货车的实时数据。

福特员工关注的是 98.3% 的在役货车——其中大约 8% 需要很快或紧急维修——但更关注 1.7% 的停产车辆。

这家汽车制造商通过其自 2019 年以来安装在所有商用车辆中的调制解调器跟踪 4,000 个数据点——并且可以警告付费客户发动机问题和基础知识,例如刹车片磨损、低油或柴油添加剂,主动维护成本低但修复成本高如果没有解决。

该汽车制造商已将其所有英国经销商连接到其系统,因此它可以安排维修并在货车到达经销商处之前为货车准备好零件。

在欧美商用车市场处于领先地位的福特公司于 2021 年推出了该系统。该公司商用车业务福特 Pro 欧洲负责人 Hans Schep 表示,已经接近实现增加销量的长期目标。车辆“正常运行时间”最多可缩短 60%。

福特估计,当一辆货车停止运行时,每辆货车每天平均要花费 600 英镑(3,230 令吉)。

“这已经是一个重大的游戏规则改变者,”Schep 说。

在英国成功试运行后,福特也将在欧洲大陆和推出FORDLiive服务。这家汽车制造商更多地关注其在欧洲盈利的福特 Pro 业务,而不是利润率较低的大众市场乘用车。

福特最近宣布在欧洲裁员,但仍在为其数据服务招聘软件专家。

数据是商用车制造商的巨大战场,竞争只会随着电动车型而加剧,电动车型本质上是带轮子的电脑。

使用数据来显示货车的位置、它们如何消耗燃料、驾驶员如何使用或滥用它们、它们是否可以跳过换油,但最重要的是避免停机时间正变得与车辆本身一样重要。

欧盟的保险公司、租赁公司和汽车维修店也在为获取联网汽车数据及其可能产生的巨大潜在收入而与汽车制造商展开斗争。

“我们计划提升我们的领导地位,”福特 Pro 首席执行官泰德·坎尼斯 (Ted Cannis) 说。“我们将拥有更多我们以前从未进入过的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