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降价后公布了创纪录的季度交付量比第四季度增长了4%

导读 特斯拉公司周日公布了创纪录的季度汽车交付量,但尽管由于竞争加剧和经济前景黯淡而降价,但季度销量环比增长温和。特斯拉今年前三个月交付

特斯拉公司周日公布了创纪录的季度汽车交付量,但尽管由于竞争加剧和经济前景黯淡而降价,但季度销量环比增长温和。

特斯拉今年前三个月交付了422,875辆汽车,环比增长 4%。这比一年前高出 36%。今年 1 月,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今年可以实现 200 万辆汽车交付,比去年增长 52%。

投资者一直在关注马斯克下的赌注,即降价将刺激销售,尽管他们担心利润率会受到侵蚀。

1 月份,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降价多达 20%,在未能达到华尔街 2022 年的交付预期后引发了一场价格战。过去售价 65,990 美元的基本款 Model Y 现在售价 54,990 美元。

“如果他们不降价,那将是丑陋的。我认为这告诉你经济正在变得艰难,”深水资产管理公司执行合伙人吉恩明斯特周日表示。

“他们表现出加速,但他们没有加速到埃隆所建议的水平。”

马斯克近年来未能实现自己为特斯拉制定的雄心勃勃的销售目标,他在 1 月份表示,如果没有外部干扰,到 2023 年的交付量可能会从 2022 年的 130 万辆增加到 200 万辆。第一季度的交付量与分析师预期的 430,008 辆

相比,根据基于七位分析师的 Refinitiv 数据。

据《华尔街日报》和 CNBC 报道,根据 FactSet 截至周五编制的平均估计值,华尔街预计特斯拉本季度的交付量约为 432,000 辆。

特斯拉没有达到 Refinitiv 和 FactSet 调查的分析师的预期。其他估计显示,特斯拉交付了 422,875 辆汽车,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

彭博社调查的分析师预计将出货 421,164 辆汽车。

特斯拉投资者加里布莱克在推文中表示,特斯拉表示,超过 20 位分析师的共识是交付 421,500 辆汽车。路透社无法独立证实该数字。

蒙斯特说,共识“无处不在”。

今年前三个月,特斯拉的主力车型 Model 3/Model Y 交付量比上一季度增加了 6%。但其价格较高的 Model X/Model S 车辆的交付数量下降了 38%。

这家汽车制造商生产的汽车比交付的多,今年前三个月生产了 440,808 辆汽车。

这家汽车制造商提高了德克萨斯州和柏林新工厂的产量,同时中国的生产也从 Covid-19 封锁打击中恢复过来。特斯拉周日在推特上表示,其位于德克萨斯州的工厂本周生产了 4,000 辆 Model Y,而该汽车制造商在 2 月底表示,其德国工厂每周生产 4,000 辆汽车。

更多降价?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丹·利维预计,由于许多汽车制造商纷纷降价,而且对经济疲软的担忧持续存在,特斯拉可能会面临进一步降价的压力。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关于是否会进一步减产的问题。

电动汽车补贴进一步给需求前景蒙上阴影,该补贴可能从 4 月 18 日开始适用于某些车型。

特斯拉在中国的减产引发了价格战,在需求疲软的情况下,包括比亚迪和小鹏在内的中国竞争对手纷纷降价以捍卫市场份额。

今年前两个月,市场领导者比亚迪占全球最大汽车市场所谓新能源汽车销量的 41%。相比之下,特斯拉的份额为 8%。

马斯克警告说,经济衰退和利率上升的前景意味着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可能会以牺牲利润为代价来降低价格以维持增长。一月份,马斯克表示降价刺激了需求。

特斯拉股价今年已飙升 68% 以上,原因是人们寄希望于该公司能赢得这场它开始的价格战,尽管该股仍比 2021 年 11 月的峰值低 50% 以上。

自 3 月 1 日特斯拉的投资者日以来,特斯拉股价一直在下跌,当时马斯克几乎没有透露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可能多久推出一款更实惠的大众市场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