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您的汽车做好防雨准备以便安全驾驶

导读 轮胎、设备和零部件协会(汽车零售行业受人尊敬的附属机构)的全国总监维沙尔·普雷姆拉尔(Vishal Premlall)强调,随着雨季的临近,检查多个...

轮胎、设备和零部件协会(汽车零售行业受人尊敬的附属机构)的全国总监维沙尔·普雷姆拉尔(Vishal Premlall)强调,随着雨季的临近,检查多个车辆部件的重要性。

他强调,虽然谨慎驾驶始终至关重要,但在雨天,由于能见度降低和潜在洪水等挑战,这一点变得尤为重要。

“暴风雨天气可能会迅速升级,从小雨转变为冰雹或倾盆大雨。理想情况下,最好的方法是找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停车并等待事情结束。然而,这可能并不总是可行。在高速公路上发现挡风玻璃雨刷器或轮胎胎面不合格的情况远非理想。

“确保您的车辆能够适应任何天气的最有效方法是按照制造商建议的时间间隔进行定期维护。即使您的汽车较旧或二手,并且不再享受保修或服务计划,也必须由信誉良好的维修中心进行定期维修。

“在雨天,保养良好的轮胎、刹车和车灯可以成为救星。那么,为什么要冒着您和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的风险而忽视车辆维护呢?”

在下雨之前对您的汽车进行重要检查

轮胎:检查轮胎胎面并确保适当充气。充足的轮胎胎面有助于分散水分,降低打滑的风险。

制动:湿滑的道路会影响制动效率。确保您的刹车处于最佳状态。

灯:验证所有灯(前灯、尾灯和刹车灯)是否正常工作。使用除雾器保持挡风玻璃和车窗清洁。

挡风玻璃刮水器:测试其功能。它们应该运转平稳,没有吱吱声或尖叫声。如果它们留下条纹或无法有效清除水,请更换它们,包括后窗雨刷器。

“除了检查这些关键部件之外,请记住在潮湿天气中降低车速并保持安全的跟车距离,”普雷姆拉尔建议。

雨天行车安全须知

水坑:避免驶过深度不确定的水坑或积水,因为这可能会导致车辆失控和打滑,从而可能损坏您的车辆。

油和液体:长时间干燥后,表面油和液体会积聚在道路上。初雨会使道路变得油腻,让司机措手不及。制动时路面感觉像冰一样。

能见度:使用前灯并与其他车辆保持安全距离,以提高能见度。

打滑:道路积水可能导致打滑。在这种情况下,逐渐降低速度,直到重新获得控制。

“总之,请注意,一些驾驶员未能在潮湿的条件下调整驾驶行为。雨中驾驶的压力可能会导致仓促做出鲁莽的决定。始终保持谨慎并与其他车辆保持安全距离,”普雷姆拉尔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