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和雷克萨斯宣布打算改用特斯拉式NACS插头

导读 继宝马几天前宣布这一消息后,丰田昨晚也宣布打算改用特斯拉式的NACS(北美充电标准)。就像宝马和所有其他选择使用 NACS 端口的电动汽车一...

继宝马几天前宣布这一消息后,丰田昨晚也宣布打算改用特斯拉式的NACS(北美充电标准)。就像宝马和所有其他选择使用 NACS 端口的电动汽车一样,丰田(和雷克萨斯)电动汽车将在 2025 年之前内置 NACS 插头。目前在路上行驶的丰田和雷克萨斯电动汽车将可以通过 CCS 使用特斯拉增压器到 NACS 适配器,也将于 2025 年上市。有趣的是,丰田表示,首批本地集成该端口的车辆之一将是一款三排电动跨界车,即将在肯塔基州生产。

我认为可以这么说:NACS 显然赢得了充电插头形状之战。唯一值得讨论的少数抵制者是大众、Lucid、菲斯克和 Stellantis。考虑到所有竞争对手都已经做出了转变,我们认为这些品牌的崩溃只是时间问题。

如果这些品牌选择坚持下去,可能会使它们处于严重劣势。目前尚不清楚 NACS 端口本身是否有那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对交换机附带的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的访问。超级充电桩成为业内最好的充电桩是有原因的——数量充足且可靠。电动汽车怀疑论者认为充电基础设施是他们没有放弃天然气的一个重要原因,而特斯拉网络可以显着缓解这些担忧。

尽管如此,这一年还没有结束。宝马和丰田本周宣布了这一转变。今年还剩下几周时间。剩下的几家汽车制造商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宣布他们的意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