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饰在汽车设计中占据主导地位

导读 没有人愿意看到停在车道上的汽车并认为它很丑。尽管外观设计是购买新车时的首要考虑因素,但汽车的外观吸引力只是其故事的一小部分。车辆是...

没有人愿意看到停在车道上的汽车并认为它很丑。尽管外观设计是购买新车时的首要考虑因素,但汽车的外观吸引力只是其故事的一小部分。

车辆是从车内通过挡风玻璃并用手(和脚)进行控制来使用的。新车,尤其是电动汽车(EV),现在就像办公室和休息室,是车轮上的“第三空间”。汽车制造商正在加倍努力,为驾乘者​​提供娱乐、茧般的舒适感和高端技术。

最新的奥迪、GMC和梅赛德斯汽车表明,内饰设计不再屈居于光鲜亮丽、曲线优美的外观之后,吸引买家来到经销店。而且,当功能无处不在时,汽车制造商正在寻找新的方法,通过材料和风格来区分自己。

奥迪新款 Q6 E-tron 纯电动运动型多用途车 (SUV) 的设计理念是:“全方位数字化、可持续发展和个人自由的核心重要性、对美好时光和奢华的新定义”,首席设计师 Marc利希特在媒体圆桌会议上解释道。他还谈到了解顾客的生活作为室内设计的一种方式。

奥迪从内到外打造了 Q6 E-tron,从覆盖车门的所谓“Softwrap”开始,一直延伸到仪表板,其颜色和材料与座椅相同。奥迪表示,它的设计初衷是让它看起来像是一个单一的空间。

在驾驶室中,材料的选择勾勒出车辆的不同区域,下意识地引导驾驶员的手指和眼睛。奥迪表示,舒适区域采用了更大的表面和柔软的材料,而操作区域,例如车门上带有镜子、灯光和座椅控制装置的黑色面板,则采用高光黑色,以确保功能清晰。

二十年前,GMC 创造了一款名为 Denali 的豪华车型,突破了那个时代高端设计的极限。现在,GMC 最受追捧的车型都佩戴 Denali 徽章和价格更高的 Denali Ultimate 徽章。2024 年新推出的 GMC Acadia 将推出 Denali 变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