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畅销的电动汽车不是特斯拉而是价值13000美元的keicar

导读 汽车制造商和汽车购买者因向电动汽车转型缓慢而闻名,但国内一家不太可能成为赢家的公司为电动汽车如何发展以适应不同市场提供了线索。彭博...

汽车制造商和汽车购买者因向电动汽车转型缓慢而闻名,但国内一家不太可能成为赢家的公司为电动汽车如何发展以适应不同市场提供了线索。

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去年推出的日产汽车公司与三菱汽车公司联合开发的 Sakura 车型,以 eK X 的名称进行销售,是今年最畅销的电动汽车。

汽车行业团体的数据显示,这些车型共同荣获 2022 年年度汽车奖,约占电动汽车销量的一半,今年迄今已售出 35,099 辆。

“我们推出了 kei EV,因为它适合人的日常需求和这里的路况,”日产樱花国内业务首席营销经理近藤惠子 (Keiko Kondo)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这种小型、四四方方的电动汽车的尺寸使其完全属于被称为“kei”(日语中的“轻型”)的汽车类别,使它们成为在该国狭窄道路上行驶的理想选择。凭借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更低的税收,它们在工人中很受欢迎以及居住在大城市以外公共交通稀少的家庭。

Sakura 的电动马达可提供超越其他车辆的更大加速度和速度,提供更像普通尺寸汽车的敏捷驾驶体验。

虽然该电池的续航里程较为有限,约为 180 公里,但插入家用插座即可过夜充满电。

东京郊外藤泽市日产汽车经销店的一名销售人员表示,许多顾客购买它作为额外的汽车,以便在城里办事。

59 岁的埼玉县居民 Takatoshi Ehara 购买了一辆 Sakura 来取代家里使用的混合动力汽车作为第二辆车,因为他们的孩子长大了,不再需要一辆大车。

“我妻子的通勤距离只有6公里,所以我们换了樱花。”他说,“我也开它,我们很满意。”

Sakura 和 eK X 在仍然低迷的电动汽车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去年,全电动汽车仅占新车销量的 1.5%。

近藤说,这款 Kei 汽车的价格约为 200 万日元(64,000 令吉/13,000 美元),其中包括政府补贴,使其成为“所有人都可以使用的电动汽车”。郊区和农村加油站数量的减少也导致了这种情况的发生

国内制造商中,铃木汽车公司、丰田汽车公司及其子公司大发将在3月份推出针对企业的商用kei EV,而本田汽车公司则推出了面向企业的商用kei EV计划于 2024 年推出一款。

不过,并非所有汽车制造商都追随 kei 潮流,而是更愿意专注于生产能够产生更大利润的大型电动汽车;从他们计划在今年的移动展上展示的车型来看,这一点很明显

也很难将的成功转化为海外销售——Sakura 和 eK X 因各种原因未能在全球销售,包括它们无法满足其他国家的碰撞标准,或适用于发动机排量或最高速度的法规。

Sakura 和 eK X 的最高时速约为 130 公里/小时。

Kei 汽车无法在道路上行驶,而梅赛德斯-奔驰公司 (Mercedes-Benz AG) 已凭借其 Smart 汽车进入这一领域,首先是汽油动力发动机,现在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电动汽车。日产将继续

拥有Kondo 表示,在电动汽车销售方面具有优势,因为其经销商网络和销售电动汽车的经验,尤其是自 2010 年以来全球主要制造商推出的首款电动汽车 Leaf。日产达到了销售超过 65 万辆的

里程碑截至 7 月 25 日,LEAF 在全球范围内的数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